群聯 8 月營收創 2023 年新高,前 8 個月營收年減 3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 8 月營收創 2023 年新高,前 8 個月營收年減 36%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暨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廠商群聯於公佈 2023 年 8 月份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39.9 億元,較7月份成長將近 18%,較 2022 年同期減少約 10%,為2023年以來單月新高。累計,2023年前 8 個月營收達新台幣 274.7 億元,較 2022 年減少 36%。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表示,8 月份 SSD 模組出貨量已逐漸開始出現回溫。其中,PCIeSSD 模組成長更是將近 60%,而整體 NAND 儲存位元數的年成長率 (Bit Growth Rate) 也達將近 50%,顯示系統客戶因為庫存水位回到正常水位或甚至低於正常水位後,也開始陸續回補庫存。

潘健成接著補充,部分 NAND 控制晶片開始出現客戶端庫存不足的狀況,因此 NAND 控制晶片客戶也開始陸續下單;此外,由於某些 NAND 儲存應用市場需求緩步回溫,部分特定的 NAND Flash 型號可能會在第四季出現供給不足的現象,群聯也將透過與 NAND 原廠的密切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努力滿足終端儲存客戶的各種供貨需求。

潘健成最後強調,由於群聯持續擴大設計服務領域,目前客製化的客戶案子很多,因此,群聯會繼續擴大研發的投資與人員的招募,持續透過技術與研發量能的領先,協助全球的夥伴與客戶進行各種加值的 NAND 儲存方案客製化服務,與客戶共創共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