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預期本季虧損擴大衝擊股價,力推 HBM 打入 NVIDIA 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預期本季虧損擴大衝擊股價,力推 HBM 打入 NVIDIA 供應鏈


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表示,預測本季虧損將超出預期,儘管該公司準備提高新產品線的產量,並表示正在努力成為 GPU 大廠輝達 (NVIDIA) 的供應商,但仍止不住投資人的賣壓情緒,在美股牌後交易中,收盤時股價下跌 3.61%,來到每股 65.75 美元的價位。

美光預測,雖然本季營收受到高速成長的 AI 市場對記憶體需求拉抬,金額達到 42 億至 46 億美元,高於市場預估的 42.1 億美元,這成績將是已經連續第五季營收下滑後首次的營收成長。然而,在剔除一些項目後每股虧損達到 1.14 美元,高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的虧損 0.96 美元數字。

美光表示,正在與輝達合作,以驗證其最新的高頻寬記憶體 (HBM) 是否可以用於輝達的顯示卡上。現階段,輝達的供應商 SK 海力士在 HBM 產品上對 AI 市場的供應量提升,提高了市場投資人對美光能夠從其他市場需求疲弱的情況復甦提升了希望。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表示,該公司預計 2024 年新的 HBM 將帶來「數億」美元的收入,這結果將使得該公司預計 2024 財年下半年的毛利率將再次轉正。美光營運長 Sumit Sadana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美光科技基本上沒有推出當前這一代 HBM,而是押寶從 2024 年開始銷售,性能更高的產品來增加獲利。

Sumit Sadana 進一步強調,美光已經提供客戶樣品,而與我們競爭對手的產品相較,這讓所有人都驚嘆不已。而且,因為美光 HBM 的功耗低得多、性能更好,以至我們的一些客戶在實際測試後都不相信這些數據。

即便大力推銷 HBM 等新產品,然而在此一過渡期間,美光對於展望依舊是多空參半。 Sanjay Mehrotra 指出,在傳統伺服器市場上,需求依舊乏善可陳。至於在 PC 和智慧手機方面,預計 2024 年將開始輝溫,成長的幅度預期將會是低到中個位數。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