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樂騰將與 Lululemon 攜手合作,盤後強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15:30 | 分類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派樂騰將與 Lululemon 攜手合作,盤後強彈


近期利空不斷的美國居家健身器材廠商派樂騰(Peloton)傳出捷報,與知名瑜伽服飾品牌 Lululemon 簽訂五年期合作協議,盤後股價強彈逾 15%。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派樂騰與Lululemon共同宣布將展開為期五年的策略合作,派樂騰將成為Lululemon的獨家數位健身內容供應商,為其運動App策劃內容,Lululemon則是派樂騰的主要服飾合作夥伴。派樂騰旗下的部分明星教練也將成為Lululemon的品牌推廣大使;不過,雙方並未揭露分潤細節。

兩大運動品牌的合作主要瞄準北美、英國、德國和澳洲客群。未來,Lululemon聯名款服飾將在派樂騰的店面和網路商店上架。

居家健身產業苦於疫後成長疲軟之際,與Lululemon締結合作協議讓投資人對派樂騰信心一振。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派樂騰股價9月27日正常盤小漲0.6%,收4.65美元;結盟消息傳出後,盤後強漲15.70%,報5.38美元。

派樂騰在疫情期間因居家健身熱潮興起而收穫大幅成長,但隨著疫後熱潮消退,成長前景蒙上陰影,股價也徘徊在歷史新低。瑞銀UBS()分析師Arpine Kocharyan近期將派樂騰目標價從8美元下修至4美元,並維持「賣出」(sell)的投資評等,悲觀看待公司成長前景。

派樂騰於8月下旬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3年6月30日),網站訂閱人數較前季大減2.9萬人。派樂騰因製造瑕疵而於5月召回220萬輛飛輪車,也導致約1.5萬至2萬名會員當季暫停訂閱。

Lululemon也宣布,將於年底前停止銷售結合影音串流技術的智慧健身鏡Mirror。這款健身鏡即起可支援派樂騰提供的課程內容、供使用者播放,但現階段仍不清楚Lululemon是否會出售該業務。

Lululemon於2020年以5億美元收購Mirror,但產品銷量一直不如預期,Lululemon還為此於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3年1月29日)提列Mirror業務資產減損4.43億美元。據悉,Lululemon今年一直尋求將該業務出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派樂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