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再戰 IPO,17LIVE 將與星國首間 SPAC 合併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2 日 21:39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五年後再戰 IPO,17LIVE 將與星國首間 SPAC 合併上市


17LIVE 前身的 M17 集團 2018 年遠赴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卻緊急喊停,董事會最終決定不上市,留下不堪紀錄。如今為 IPO 捲土重來,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合併,並在新加坡上市。

經營線上直播平台的 17LIVE 集團與 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Ltd(VTAC,中文名為祥峰科技收購企業有限公司),2 日宣布簽署一項有條件買賣協議,雙方同意進行合併,VTAC 將以 9.251 億新元收購 17LIVE,並推動 17LIVE 在新加坡上市。這項合併案將在新加坡交易所以及 VTAC 年底前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通過後完成,待業務合併後,VTAC 將更名為 17LIVE Group Limited。

17LIVE 主力產品為 17LIVE App,主要營運市場包括日本、台灣、香港、新加坡、美國、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等國,擁有約 87,000 名簽約直播主。為了持續推動直播發展,17LIVE 近年來推出 V-LIVER 虛擬直播主、應用程式內遊戲和直播商務等業務,有機會成為 17LIVE 未來持續成長的動力。

按收入計算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17LIVE App 是日本和台灣排名第一的純直播平台。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Frost & Sullivan 統計資料則顯示,17LIVE App 2022 年市占率(同樣按收入計算)在日本為 20.8%,在台灣則是 26.9%。

「做為一家以技術驅動的直播公司,17LIVE 大量投資增強研發能力,並累積可擴展的技術,以創新產品確保內容和資料的安全性」,17LIVE 董事長兼共同創辦人潘杰賢表示,在新交所上市將使 17LIVE 更全面發展東南亞和全球的業務,相信這對投資人而言是一個獨特且令人興奮的投資機會。

除此之外,潘杰賢創辦的家族辦公室龍丞資本(Turn Capital),成立以來積極挹注資金進入台灣、投資新創,並協助台灣新創拓展國際市場。龍丞資本也在 2 日宣布設立內部目標,在未來 18 個月將投資台幣 15 億元於包含台灣新創在內的亞洲新創,並持續協助台灣新創出海。

(首圖來源:17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