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執行長:AI 讓人類每週工作只三天半,壽命達百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3 日 8: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摩根大通執行長:AI 讓人類每週工作只三天半,壽命達百歲


彭博社報導,外資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 Jamie Dimon 接受專訪時談及人工智慧(AI)。他表示,藉 AI 應用使下一代人類每週只需工作三天半,且壽命過百歲。

Jamie Dimon 表示,AI 是公司成功關鍵。照他的看法,AI 可幫助公司開發新產品、推動客戶參與度、提高生產力和加強風險管理。銀行已有數千名員工使用 AI,提高員工生活品質,即便可能取代某些工作。

Jamie Dimon 也提到 AI 擔憂。「科技為人類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但飛機墜毀、藥物濫用都有負面影響,我看來 AI 最大負面影響,就是壞人用來做壞事。」

Jamie Dimon 在摩根大通 2023 年致股東報告書花整整一章介紹 AI,聲稱摩根大通的 AI 努力絕對有必要。《華爾街日報》2 月引用消息人士說法,摩根大通已限制員工使用 ChatGPT,但非因任何特定事件,只是正常的掌控第三方軟體。尚無法確定有多少員工有用 ChatGPT,也無法確定目的。

財經媒體 CNBC 5 月報導,摩根大通正在開發類似 ChatGPT 的聊天機器人產品,依賴顛覆性 AI 功能為客戶選擇投資計畫。提交文件顯示已申請 IndexGPT 商標,將利用 AI 為主的雲端運算軟體分析選擇符合客戶需求的證券,摩根大通可能成為第一家直接提供類似 GPT 產品的金融企業。

(首圖來源:摩根大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