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是 AI 淘金熱最大的金鏟賣家,高盛:強力買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3 日 8:34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是 AI 淘金熱最大的金鏟賣家,高盛:強力買進


輝達(Nvidia Corp.)接連獲得兩家重量級券商唱多,次世代繪圖處理器(GPU)架構「Blackwell」看俏,股價在第四季的首個交易日表現亮眼。

MarketWatch、Barron’s、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等外電報導,高盛分析師Toshiya Hari將輝達列入10月的「強力買進名單」(conviction list),主因該公司將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加速運算產業標竿的地位。

Hari直指,輝達依舊是「人工智慧(AI)淘金熱」最重要的「鏟子供應商」(shovel supplier),理由是輝達的護城河具競爭力,且客戶急著開發、部署愈來愈複雜的AI模型。華爾街低估了產品組合改善(也就是資料中心成長加快、繼承自輝達GPU平台商業模式的營運費用槓桿)對潛在毛利率的提升程度。

Hari認為,毛利率改善應會帶動輝達進一步執行庫藏股計畫。鑒於輝達將在11月公布第三季財報,Hari稱投資人應關注,亞馬遜(Amazon.com Inc.)、微軟(Microsoft Corp.)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等雲端資料中心營運商是否會持續針對AI進行支出。

高盛10月的強力買進名單,還加入Okta Inc.、Quanterix Inc.,同時移除Salesforce Inc.、Johnson Controls Inc.。

花旗分析師Atif Malik甫於9月2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輝達即將推出的Blackwell架構「B100」GPU,有望成為明(2024)年上半年來臨前的「重要股價催化劑」,也將推升毛利率及營收。

Malik表示,從科技的角度來看,B100 GPU明年上半發售時,AI賽局因此產生的變化,將比H100還要劇烈。

輝達2日終場勁揚2.95%、收447.82美元,創9月14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輝達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ADR同步上漲0.86%、收87.65美元。

輝達股價9月21日下探100日移動平均線(419.49美元)後逐步反彈,至10月2日為止已上漲約9%。輝達9月下挫11.87%,結束連續5個月的漲勢,年初迄今漲幅收斂至206.4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