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三箭資本聯合創辦人被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6 日 7:40 | 分類 加密貨幣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三箭資本聯合創辦人被捕


加密貨幣市場動盪許久,風光一時的對沖基金三箭資本去年破產,清算過程聯合創辦人又被求償 13 億美元,Su Zhu 最近離境新加坡時被捕。

三箭資本(Three Arrows Capital,3AC)曾是加密貨幣市場占重要地位的對沖基金,旗下管理資產價值約 100 億美元。不過 2022 年投資 Luna 崩潰事件受牽連,加上加密貨幣市況轉差,3AC 陷入流動性危機,今年 7 月申請破產保護,不少加密貨幣公司都受影響。

負責清算的 Teneo 嘗試討回債權人資金,9 月表示正透過法律途徑,向兩名聯合創辦人 Su Zhu 和 Kyle Davies 追討 13 億美元,聽說兩人都不配合清算,當局也採取行動拘留。Su Zhu 稍早嘗試離開新加坡時被捕,Kyle Davies 也有拘留令,不過他下落不明。兩人若被捕就會先監禁四個月,同時進行資產清算。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Zhu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