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 9 月營收月增 22%,美系外資看好第四季增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1 日 13:29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 9 月營收月增 22%,美系外資看好第四季增溫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第三季處於新舊產品轉換的過渡階段,隨著完成庫存消化和產品轉型,第四季營收數據可望有所改善。

元太日前公告 9 月合併營收(台幣,下同)24.7 億元、年減 16.2%、月增 22.1%,累計 1~9 月合併營收近 212.87 億元、年減 1.1%。

進一步來看累計 7~9 月的第三季期間,元太的合併營收 68.21 億元、年減 16%、季減 6%,與去年同期營收相比明顯下滑,並低於美系外資所預估的 72.48 億元。

美系外資認為,儘管 9 月營收數據表明消化舊款 ESL 庫存仍在進行當中,但月成長兩成可能是元太觸底反彈的初步跡象,有助於提振投資人的信心。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曾在第二季法人說明會解釋,現階段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正從三色轉為四色,加上電子紙閱讀器也持續從黑白轉為彩色,進入新舊產品轉換的過渡期。他也強調現階段如同過去 ESL 黑白轉三色,待產品全部轉至下一代將會好轉。

雖然短期內收入溫和成長,但透過 ESL 需求漸增以及潛在的彩色電子紙閱讀器訂單,電子紙市場可望從 2024 年起轉為正常成長態勢。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