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今年併購一家無線充電公司,現在又把它賣掉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3 日 10:57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今年併購一家無線充電公司,現在又把它賣掉了


面對特斯拉這種大型企業和馬斯克這樣任性的領導人,小公司就像是被貓咪玩弄的小老鼠一樣,任憑宰割。

今年 8 月,特斯拉宣布他們併購了一家德國無線充電技術公司 Wiferion,希望將感應式充電技術,用在工廠內部的機器人和電動車上。

事實上特斯拉對於無線充電一直都沒有太大興趣,畢竟把充電槍插上車輛,並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特斯拉真正在意的是,車輛如何替自己充電?因為當車輛能夠達成全自動駕駛後,如果還需要人類幫忙充電,就會限制非常多使用場景,而無線充電只是自動充電的其中一個方案。

特斯拉併購 Wiferion 時,併購價格約為 1 億美元,對特斯拉和馬斯克來說確實是九牛一毛,買下這家公司不到三個月,特斯拉似乎就對這項新玩具不感興趣了。近日,一家動力電子公司 PULS 宣布,他們已經收購了 Wiferion,並會接手支援 Wiferion 的客戶和產品服務。

特斯拉真的是把買公司當做在逛蝦皮嗎?其實不然。根據 The Robot Report 報導,特斯拉對 Wiferion 這家公司沒有什麼興趣,但對於公司裡的工程師們興致高昂。透過這次併購,特斯拉取得了所有 Wiferion 的工程團隊,並將他們留在特斯拉,然後再把 Wiferion 的營運、設備等,賣給 PULS。

雖然具體的人數、金額都沒有完全公開,但以一家能夠拿到特斯拉 Offer 的新創公司來說,工程師團隊至少也有數十名,透過這波操作,特斯拉獲得了這批對於高壓供電專業人員,他們不僅能夠貢獻於車輛自動充電方案,同時也對於工廠內的 AGV,還有 Tesla Bot 的充電方案,提供新的解決之道。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