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季增近 900 萬會員、宣布美英法收費漲價,盤後股價飆逾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9 日 10:26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季增近 900 萬會員、宣布美英法收費漲價,盤後股價飆逾 12%


隨著 Netflix 全面打擊寄生帳號,觀眾對基本廣告版方案的興趣漸增,推升第三季訂閱量和營收表現。第三季財報發布,Netflix 股價在盤後交易上漲逾 12%。

Netflix 18 日公布 2023 年第三季財報,營收 85.42 億美元、年增 7.8%,與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相符,營業利潤 19.16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 22.4%,淨利 16.77 億元,EPS 3.73 美元則高於路孚特分析師預期的 3.49 美元。

投資人依舊關注 Netflix 付費會員情況,第三季全球付費會員數 2 億 4,715 萬、年增 10.8%,相較上一季增加 876 萬人,不僅是自 2020 年第二季以來人數增加最多的一季,也超過分析師預期的 600 萬人。其中歐洲、中東以及非洲的會員數顯著成長,增加近 400 萬人。

Netflix 還透露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基本廣告版」(Basic with Ads)方案,訂閱人數較上季增加近 70%,但未具體說明這項方案的訂閱人數或占比多少。

▲ Netflix 公布 2023 年第三季財報。(Source:Netflix

Netflix 去年於美國已有一波方案調漲,在第三季財報發布的同時,宣布從 18 日起進一步調漲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基本」、「高級」方案月費,尋求提高獲利能力並面對更高的製作成本。「基本」方案從每月 9.99 美元調高至 11.99 美元,「高級」方案更從 19.99 美元調高至 22.99 美元,至於「標準」方案和「基本廣告版」方案,分別維持每月 15.49 美元、6.99 美元的價格,而台灣定價未有變動的消息傳出。

值得一提的是,經歷好萊塢編劇和演員罷工後,包括 Netflix 在內的片商以及電影和電視製片人聯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Producers,AMPTP),同意根據串流媒體受歡迎程度來提高編劇和演員的薪酬。AMPTP 尚未完成演員方面的協議談判,但預期敲定新約後,影視製作成本將會增加。

Netflix 引述尼爾森的資料顯示,Netflix 節目占美國觀眾的電視螢幕時間 8%,僅次於 YouTube,仍繼續主導收視率。

展望第四季,Netflix 預估營收可望達到 86.92 億元、年增 10.7%,EPS 2.15 元,付費會員增加人數可望與第三季持平。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