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已蒸發 97%,分析師憂訂戶流失,續看空派樂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15:30 | 分類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值已蒸發 97%,分析師憂訂戶流失,續看空派樂騰


昔日當紅疫情受惠股、美國居家健身器材廠商派樂騰(Peloton)市值已從最高峰蒸發 97%,更有分析師認為,利空尚未完全反映,鑒於未來訂戶流失的風險甚大,持續看壞派樂騰前景。

MarketWatch、InvestorPlace等外媒報導,美銀(BofA)分析師Curtis Nagle將派樂騰股票的投資評等從「中立」(neutral)調降至「劣於大盤」(underperform),並提及目前的價位未能反映公司訂戶繼續流失的風險。他也將派樂騰目標價由6.50美元下修至4.15美元。

Curtis Nagle指出,派樂騰訂戶數持續減少,且訂戶參與度下降,隨著疫情期間新加入的用戶方案到期,訂戶可能進一步流失。這也代表,公司恐難以達成經調整EBITDA(稅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和現金流轉正的目標。

Curtis Nagle表示,派樂騰吸引新訂戶的能力成疑,數據分析結果也顯示,訂戶參與熱門線上課程的頻率大幅下降。

派樂騰股價10月19日下挫0.21%,收在4.79美元,2023年迄今跌幅逾四成,更較2021年最高點171.09美元大跌97%。

派樂騰在疫情期間受惠居家健身熱潮而大幅成長,但隨著疫後熱度消退,成長前景蒙上陰影,股價也徘徊在歷史新低。

派樂騰於8月下旬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3年6月30日),網站訂閱人數較前季大減2.9萬人。派樂騰因製造瑕疵而於5月召回220萬輛飛輪車,也導致約1.5萬至2萬名會員暫停訂閱。

瑞銀(UBS)分析師Arpine Kocharyan近期將派樂騰目標價從8美元下修至4美元,並給予「賣出」(sell)的投資評等,悲觀看待公司成長前景。

派樂騰近期宣布與知名瑜珈服飾品牌Lululemon展開為期五年的策略合作,將成為Lululemon的獨家數位健身內容供應商,為其運動App策劃內容,Lululemon則成為派樂騰的主要服飾合作夥伴。此消息一度為派樂騰股價帶來利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派樂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