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出資 30 億,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領台流躍上國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4 日 15:37 | 分類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出資 30 億,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領台流躍上國際


中華電信今日宣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響應政府文化政策及提高文化影響力的永續社會責任,號召各產業發掘台灣優質影視音、文化創意及文化科技,一同創造文化內容 IP 生態圈帶動台流新浪潮。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文化部文創法的修訂為產業創造好時機、好商機、新契機,中華電信與文策院合作以響應文化政策、攜手各產業、建構網路影音平台的文化黑潮生態系,領航台灣文化「黑潮」進軍全球,持續打造優質 T-Content 躍上國際,擘劃「台灣編導好人才,創作影視好題材,中華影視大平台,響應文化部好牌,影視人才齊聚台,台劇潮流萬人愛,觀眾喝采業績嗨,傳播世界放光采」的台流新浪潮藍圖,讓世界知道,韓流行、台流更行。

郭水義於會中也指出,該公司計畫出資 30 億元的資金,以投入「文化內容產業基金」。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在「黑潮計畫」的帶動下,加上民間企業的資源,以臺灣內容產業的人才與創作能量,絕對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在國際看到一波波的黑潮台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