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稱白宮 AI 晶片封鎖令提前生效,股價不跌反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5 日 9:0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稱白宮 AI 晶片封鎖令提前生效,股價不跌反漲


輝達(Nvidia Corp.)宣布,白宮對先進人工智慧(AI)晶片的中國出口禁令將提前生效,估計短期內不會對公司盈餘造成衝擊。

輝達24日透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告指出,美國政府通知,10月18日的《實施額外出口管制:特定先進運算項目;超級電腦及半導體終端使用;更新與修正》(Implementation of Additional Export Controls: Certain Advanced Computing Items; Supercomputer and SemiconductorEnd Use; Updates and Corrections)臨時最終規則將立即生效,這項規則適用於「總處理效能」在4800或以上的資料中心相關產品。影響的輝達產品包括A100、A800、H100、H800和L40S。

輝達指出,上述授權規定原本會等到法令在10月17日發布30天後才生效。由於輝達旗下產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強勁需求,因此美國政府的授權規定雖然提前生效,但應不會在近期對財報造成明顯衝擊。

路透社報導,同樣受到白宮出口禁令影響的超微(AMD)並未回應媒體詢問,美國商務部則拒絕評論。

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先前指出,超微目前在市面上的AI晶片「MI250」或許也會受到最新管制的影響,即將問世的「MI300」也很可能遭到衝擊。

今(2023)年7月在中國開始販售「Gaudi 2」晶片的英特爾(Intel Corp.)則表示,該公司正在「檢視這些法規、評估潛在衝擊。」英特爾之前曾說,已打造Gaudi 2的特殊版本,以遵守華盛頓當局去(2022)年祭出的先進晶片出口禁令。

輝達24日盤中一度翻黑,終場仍上漲1.6%、收436.63美元;年初迄今漲幅達198.7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olcaesa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