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前三季 EV 銷量增 45%,台灣市場也成長 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6 日 16:09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集團前三季 EV 銷量增 45%,台灣市場也成長 24%


福斯集團公布 2023 年前三季銷售報告,電動車成長力道強勁,年增 45%,就連台灣市場的電動車,也繳出 24% 增長的成績。

福斯集團(Volkswagen)2023 年 1~9 月累積售出 531,500 輛純電車,比去年同期 36.6 萬輛增長 45%,持續邁向純電零碳排轉型之路。同時,在台灣福斯集團四個品牌 Audi、Volkswagen、Skoda 及福斯商旅,銷售表現也不錯,其中光是純電動車部分就有 24% 成長。

不過呢,其實台灣福斯集團的純電車,目前全靠奧迪在支撐,包含 e-tron、e-tron GT 和第三季新登場的 Q8 e-tron 就是台灣福斯全部的電動車產品了。值得注意的是,奧迪在台灣的整體銷售比去年成長 16.3%,但純電車的成長則有 24%,似乎代表了他們成功在純電領域拿出改頭換面的表現。

福斯集團在全球的電動車銷售占比,以經成長到集團的 7.9%,在第三季甚至達到 9%,按照這個步調,今年的純電佔比會落在 8~10%,而明年就會穩定超過 10% 了。歐洲依然是福斯電動車主力,比去年同期成長 61%,共售出 34.1 萬輛電動車,美國市場成長 74%,售出 5 萬輛純電車,而中國市場則小幅成長 4%,銷量為 11.7 萬。

然而福斯也和特斯拉面臨相同問題,交車數量增長,但由於陷入價格戰困境,獲利其實不斷被侵蝕。營業獲利下降 7%,累積 162 億歐元,使得整體交車量(不分動力)來說雖然增長 8%,來到 680 萬輛,但獲利幾乎沒變。

福斯接下來最大的目標,就是持續優化成本管控,專注在他們系統調整計畫,以及跨品牌共同發展策略,才能夠將獲利率重新拉高。

(首圖來源:Au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