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選定比亞迪等三中企,啟動電動車反補貼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12: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選定比亞迪等三中企,啟動電動車反補貼調查


IT 之家今天報導,歐盟委員會 25 日宣布,經過抽樣方式確定選擇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三家中國車企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於本(10)月初宣布對產自中國的電動汽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但由於涉及公司數量較多,歐盟委員會選取了抽樣方式來確定最終調查目標。此消息起初是由一家貿易出版物「MLex」報導,其稱歐盟正「尋求為歐洲電動汽車製造商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指出,儘管特斯拉(Tesla)從中國運往歐洲的電動汽車相比其他任何公司都要多,但並非歐盟正在調查的公司之一。此外,若歐盟的調查發現「補貼證據」,將計算出相應的「平均反補貼稅」,這將適用於所有自中國進口的電動汽車,包括在中國生產的大眾(福斯汽車,Volkswagen)、特斯拉、寶馬(BMW)等各大車型。而上述經過抽樣選取的三家公司將根據各自的補貼「承擔個別責任」。

比亞迪執行副總裁李柯日前表示,儘管歐盟對中國電動汽車啟動了反補貼調查,但比亞迪將繼續推動公司在歐洲實現強勁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