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迎接 17 個月來新高點,Solana 跟風大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2 日 9:01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迎接 17 個月來新高點,Solana 跟風大漲


比特幣重新站上 35,000 美元關卡,迎接 17 個月以來最高點,同時沉寂已久的加密貨幣二軍也跟上,Solana 大漲 16%,寫 14 個月以來高點,似乎暗示加密貨幣寒冬逐漸解凍。

比特幣過去一個月上漲 27%,昨日再度上漲 2.5%,終於追回 2022 年 5 月後高點,幣價到 35,500 美元,許多人認為接下來美國證交會若批准比特幣現貨 ETF 發行,就會帶領比特幣後勢看漲。

除了加密貨幣大哥,從 Luna 雪崩事件再到 FTX 破產,就失去投資人關注的 SOL 也強勢回歸,一週內上漲 30%,這市值第七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價格為 41 美元,也追平 14 個月前新高點。

點燃這波漲勢的主要火種,在美國聯準會宣布不升息,儘管並未排除升息可能,但投資人已迫不及待要迎接下波牛市。

▲ 比特幣過去一個月漲勢驚人。(Source:CoinMarketCap

有分析師認為,比特幣是寬鬆貨幣政策的避險工具,如果美國維持不升息,甚至明年可能降息,就會對比特幣帶來利多。別忘了,2024 年也是比特幣下波挖礦獎勵減半時間,產出比特幣越來越少,幣價可能會越來越高。

儘管長期看似乎很美好,但中間少不了波折起伏。SOL 持有者現在應要更小心,因為這波漲勢造成龐大賣壓,最明顯就是 FTX。過去幾天,FTX 已解除質押大量 SOL,價值約 6,500 萬美元,並轉入交易所。

還在破產保護的 FTX,已獲法院批准可交易持有加密貨幣,籌措資金以償還債權人。如果 FTX 開始拋售 SOL,幣價絕對會受嚴重衝擊。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