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亡已下降但提升保險意識,瑞士再保業績獲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6 日 8:3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冠死亡已下降但提升保險意識,瑞士再保業績獲益


全球新冠疫情期間全球保險公司因疫情死亡、住院理賠壓力沉重,後疫情時代,染疫死亡人數大減同時,卻因疫情提升全球民眾保險意識,反讓保費收入增加。

全球新冠疫情直接間接讓世界多數國家死亡率都比平均值上升,額外多了許多往生者,增加全球保險業者許多壽險理賠,許多人住院增加醫療險理賠,不過各國全面性施打疫苗,以及病毒往傳染性強但致病力弱的方向演化後,即使各國都逐步解封、停止防疫措施,染疫死亡人數仍顯著下降。

這使保險業鬆了口氣,理賠費用減少,獲利也跟著回升,瑞士再保執行長即表示,新冠死亡人數下降,讓瑞士上半年獲利回升,預期各國死亡率接下來將下降到疫情前水準,可說全世界真正告別了新冠疫情。

整個疫情期間,瑞士再保額外付出 35 億美元理賠金,如今雨過天青,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新冠疫情也有效提升民眾保險意識,因此後疫情時代,更多人購買保險,提升保費收入。理賠減少,保費收入增加,就是否極泰來。不過新冠記憶逐漸遠去,人們保險意識能維持多久,又是另一回事了。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