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發展前景具備信心,里昂維持群聯目標價 550 元不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8 日 9:4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發展前景具備信心,里昂維持群聯目標價 550 元不變


剛公布第三季財報的記憶體控制 IC 大廠群聯,外資里昂對 NAND 產業和公司發展都給予正面評價。管理階層認為未來維持毛利率的因素包括更好的平均售價、定時器產品的增加、控制 IC 銷售的增加比例,以及庫存清銷的回補等。因此,該外資提高群聯 2024 / 2025 年的預期營收 13% / 12%,但 EPS 降低 5% / 1%,原因是新產品的營運支出將進一步增加和規格升級。此外,該公司還計劃發行可轉換債券以擴大規模研發團隊及產品採用先進製程,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維持新台幣 550 元。

根據群聯第三季的財報顯示,因為庫存沖銷完成與定價改善,毛利率提高約 0.7%,加上新產品研發費,使營業利益率低於預期。接下來 2024 年經濟恢復具信心,因市場已看到部分供貨吃緊。供應量少而需求提升,群聯 NAND 控制 IC 取得更多市占有更多利基。

嵌入式市場,群聯也預期需求與市占會大幅成長。消費與工控市場仍顯疲弱。整體來看,更高營運成本是一把雙面刃使得外資降低每股獲利預測以反映更高的營運成本,但對公司投資更高規格並擴大其產品組合,則有助於群聯在產業下降週期中帶來了好的業績,並進一步銜接 PCIe Gen5 等新產品的品質和市場占有率發展。

最後,公司似乎決心進軍高階市場應用,如汽車和資料中心等領域。基於以上因素,2024 / 2025 年預期營收 13% / 12%,但 EPS 降低 5% / 1%。此外,群聯還計劃發行可轉換債券,以擴大研發團隊和先進製程產品,因此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維持 55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