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財報遜、下修產量目標,股價摔至歷史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9 日 11: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ucid 財報遜、下修產量目標,股價摔至歷史低


美國新創豪華電動車商 Lucid 發布最新財報,除營收遜於預期外,再度下修全年產量目標,股價延續今年來的空頭走勢,摔至歷史新低。

MarketWatch、Barron’s等外媒報導,Lucid於11月7日美股盤後公布,今年第三季營收為1.38億美元,遜於華爾街預估的1.78億美元,淨虧損為6.31億美元或每股28美分,虧損幅度小於分析師預期的40美分,但虧損收斂的主因為銷售下滑。

(Source:Lucid

Lucid公布,第三季產量為1,550輛,季減28.7%、年減32.1%;交車量為1,457輛,較2022年第四季的歷史新高1,932輛大幅下跌;這也代表,Lucid第三季售出每輛汽車的平均虧損高達433,081美元。

Lucid也將全年產量目標從原本的1萬輛下修至8,000輛至8,500輛;Lucid最初原本預估今年產量可達到1.2萬輛,今年來已二度下修產量目標。

Lucid股價11月8日大跌8.14%,收3.95美元,創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跌幅達42.17%。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10月繳出不如預期的財報,福特(Ford)、通用(GM)等傳統車商也縮減電動車投資計畫,加上車用晶片大廠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日本電池供應大廠Panasonic財測黯淡,使得市場憂心電動車需求降溫。

Spear Invest創辦人Ivana Delevska指出,Lucid主要出售價格10萬美元以上的高檔電動車。然而,其產品在市場上面臨特斯拉、賓士、BMW等車商推出的豪華電動車款競爭。

Yahoo Finance報導,CFRA分析師Garrett Nelson指出,Lucid燒錢速度太快,且消費者花大錢捧場Lucid品牌的意願不高,公司面臨「嚴峻問題」;他給予Lucid股票「賣出」評等,目標價設定在2美元至4美元之間。

Lucid是沙烏地主權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在美規模最大的投資之一,希望藉發展電動車降低沙國對石油的依賴。然而,Lucid表現不振,也讓油國金主的願景面臨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u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