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落成,爭取五年招募 1,000 名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3 日 14: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落成,爭取五年招募 1,000 名員工


台灣 IBM 宣布「IBM 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於 13 日正式開幕,未來透過新據點提供高附加價值的整合型企業科技服務,滿足台灣企業旺盛的科技轉型需求。IBM 此舉亦響應高雄市政府「亞灣2.0」計畫,以具體行動充實與強化當地軟體開發人才庫,發展軟體經濟,協助產業結構轉型。至於,針對大家所關心的人才問題,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高鎮遠強調,針對科技業得人才需求,高雄市政府都透過與各大專院校的合作平台,進一步解決。

台灣 IBM 公司總經理李正屹表示,在各種外部市場因素的推動下,台灣企業對於數位轉型的需求旺盛,卻同時面臨關鍵人才難尋與專業人才世代交替、青黃不接的挑戰。為了成為企業客戶在科技轉型之路的最佳策略夥伴,IBM 經過審慎評估,在高雄成立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這項投資獲得高雄市政府亞灣 2.0 計畫全力支持,公司選址前鎮區宏泰新創大樓,於 2023 年 11 月初正式進駐。

IBM 方面則是強調,IBM 在台灣擁有優秀堅強的諮詢團隊,目前人才集中在北部,主要負責執行企業客戶核心業務與資訊系統的轉型專案。至於,IBM 高雄軟體整合科技服務中心加入台灣 IBM 的服務組合後,IBM 將更積極地發展企業委外服務業務,以駐點搭配遠端的混合交付模式 (Hybrid Delivery),與客戶建立既深且廣的長期策略夥伴關係。

李正屹對此強調,在整個軟體開發過程中,不論企業客戶或 IBM,都需要經過需求規格、設計、開發、測試、維運、操作等流程。IBM 藉著軟體服務中心將專業分工、資源極大化。提供各產業客戶專業、技能與所需要的開發資源,可以快速地創造規模經濟,產生成本效益。針對未來的發展,IBM 高雄軟體整合科技服務中心預計在 5 年內招募 1,000 名員工。

事實上,近期陸續有高科技廠商進駐高雄,掀起科技人才爭奪大戰,也使得高雄對人才招聘越加激烈。對此,高雄市政府也提出相關解決方案,希望能進一步解決這樣的問題。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就表示,為了能提供足夠的資訊人才,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的 16 所大專院校合作,建立一個與校長或教務長合作的平台,確認各廠商對人才的需求之後,加以各學校進行人才培育,或者是進行相關的產學合作。甚至,針對相關的專業學程方面,學藥方面還能請廠商的業師到學校上專業知識課程,以進一步培育出企業需要的人才。

至於,學校培育出來的人才是不是足夠企業使用,高鎮遠強調,除了專業學系出培養的人才之外,目前業界或學校都強調跨界的人才需求與培育,即便是非本科系出身的學生,也會對這樣的課程進行學習或訓練。所以,相關的人才能進一步的提供,已逐步滿足企業的需求。整體來說,幫括資通訊,軟體,智慧裝置與應用的人才都將會是整體的培育重點。

這方面 IBM 也呼應指出,IBM 在高雄方面已經是存高中就開始培育及挖掘人才。目前在 IBM 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所新聘用的員工都是學校畢業的資科,資管、資工校系的畢業新鮮人,而且都是直接到學校去尋找,而不是如同在台北是透過大型活動或人力銀行所招聘而來,更能滿足在當地的業務需求。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