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連十漲創七年最長,Q3 財報關注美禁令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5 日 9:45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連十漲創七年最長,Q3 財報關注美禁令影響


受惠生成式 AI 熱潮,AI 晶片之王 NVIDIA 今年股價銳不可擋,堪稱「多頭總司令」。14 日 NVIDIA 拉出連十紅漲勢,收盤價站上歷史新高,光是 11 月市值就增加 2,200 億美元。

14日NVIDIA股價勁揚2.13%,收496.56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且連十個交易日收漲,創2016年12月後最長連漲紀錄,11月來漲幅21.77%,年初來漲幅高達239.78%。

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近期市場押注聯準會(Fed)告別升息時代,投資人紛紛重回美股懷抱,對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也獲資金簇擁,帶動NVIDIA跟隨大盤驚驚漲。

同時,NVIDIA 11月13日揭曉最新高階AI GPU H200,推論效能可達前一代H100兩倍,更重要的是,H200軟硬體與H100相容,也就是說H100 GPU客戶無需全面淘汰現有設備,升級意願勢必大幅提升。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13日出具報告寫道:「我們認為後者至關重要,因為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業者(Hyperscaler)不需耗費高成本來重新配置現有硬體平台,進而與NVIDIA保持緊密合作關係。」美銀給予NVIDIA目標價為650美元。

不過美中激烈角力擾亂全球半導體業,仍是NVIDIA面臨的一大考驗,投資人希望透過最新財報了解美國新禁令對NVIDIA的影響程度。據中國官媒報導,NVIDIA將推出三款專供中國市場的降規版AI晶片,以應付美國政府加強對中出口AI晶片限制。

NVIDIA定21日美股收盤後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