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 Q3 獲利年增 33%,CEO 許冉兼任京東零售 CE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6 日 11:45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京東集團 Q3 獲利年增 33%,CEO 許冉兼任京東零售 CEO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京東集團公布,2023 年第三季淨利潤 79.36 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 33.1%;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淨利潤為 106.37 億元,年增 5.9%。

(Source:京東

華爾街見聞報導,京東集團首席財務長單甦表示,第三季京東創歷史新高的利潤水準和健康的現金流反映了成功的業務進展及供應鏈優勢,也看到家電和電子產品等核心品類在第三季繼續擴大市場占比,同時日用百貨品類態勢逐漸趨好,主要受益於對用戶體驗的關注;未來,公司將繼續推動高品質增長,同時投入用戶體驗,並為商家和供應商的可持續增長建立更好的生態。

京東集團公告表示,公司首席執行長許冉將兼任京東零售首席執行長,立即生效。據悉,原京東零售集團CEO辛利軍另有任用,據接近京東內部人士表示,許冉是財務出身,未來在成本管理和用戶體驗等方面可能會做得更好,京東做此安排有可能為了加強核心零售業務和其他業務的協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