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聯想在美控專利侵權,華碩股價臉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聯想在美控專利侵權,華碩股價臉綠


PC 大廠聯想(Lenovo)15 日在美國加州聯邦法院向華碩提起告訴,控告華碩的筆記型電腦侵犯聯想多項專利。對此,華碩 16 日早上表示,公司內部已在開會討論,並進一步了解細節,有明確處理方式將再對外說明。受消息面干擾,華碩 16 日盤中股價一度跌近 4%,終場則收跌 2.81% 至 380.5 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聯想在訴狀中表示,華碩Zenbook筆電侵害聯想的四項專利,與無線通訊與手指觸控板滑動,以及一項允許筆電轉換為平板電腦型態的軸承專利相關。

聯想表示,在華碩的Zenbook Pro與Zenbook Flip 14筆電中發現這些侵權技術,並以損失的收益與相關授權金為依據,請求未揭露金額的金錢賠償,並要求法院下令永久阻止該侵權行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