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看好京元電測試動能提升,給目標價到每股 1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7 日 10:05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看好京元電測試動能提升,給目標價到每股 100 元


針對出席摩根士丹利論壇的封裝測試大廠京元電,在敘述其在人工智慧市場的發展持續強勁,而且預估 2023 年第四季的財測不變,客戶得庫存調整將在 2023 年底前完成情況下,持續看好京元電的未來營運,因此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00 元。

京元電指出,旗下一個關鍵的 HPC 客戶將在 2023 年第 4 季達到 5%~10% 的季成長,其包括 AI 和非 AI 領域。而該 HPC 客戶正在向京元電委託更多測試人員,而 KYEC 正在準備建立一些 AI 測試的能力。除了該客戶之外,即將推出的低階 AI 晶片應該是高階 AI 晶片的降規版本,其晶片結構相同,加上未來在智慧型手機 SoC 中採用 3 奈米節點製程,意味著需要更長的測試時間,都將給予京元電更多的營運動能。

至於,在財務面上,公司 2023 年第 4 季財測不變,也就是營收持平或較上季漸少,毛利率下降的情況。但是,因為大多數客戶的庫存調整將於 2023 年結束,加上預期智慧型手機測試在 2024 年第一季將會強勁,而且2024 年 AI 測試需求良好,以及汽車電子測試需求可能從 2024 年第一季末開始恢復,記憶體客戶將在 2024 年成長的情況下,對京元電都將是利多消息。

所以,基於以上的因素,摩根士丹利重申「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00 元。

(首圖來源:京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