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受惠人工智慧市場發展,大摩給目標價 56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12: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心科受惠人工智慧市場發展,大摩給目標價 560 元


媒體報導 Meta 可能推第二代 MTIA(Meta 訓練 and 推理加速器)AI ASIC,繼續採用晶心 RISC-V 架構核心,且台積電 5 奈米生產,可望 2025 年量產,RISC-V 設計大廠晶心科預計受惠,外資摩根士丹利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560 元。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媒體報導,Meta 可能會推出其第二代 MTIA(Meta 訓練與推理加速器)AI ASIC,將繼續採用晶心的 RISC-V 架構核心。而且晶片應由台積電 5 奈米生產,可望於 2025 年進入量產這一事,晶心科方面並沒有任何評論,也表示並沒有接受到心的合約,僅表示曾表示當前的許可應該擴展到下一代晶片的情況下,晶心科方面將持續會有許可費的挹注。

財務面來說,第二代 MTIA 晶片第四季推出,業務也自下半年開始強勁復甦,強調 RISC-V 核心在低複雜度和中等複雜度市場中表現良好。另繼續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就潛在的專案合作接觸,未來展望良好。

整體來說,晶心科授權收入約 30%~40% 與人工智慧相關應用程式。因此,摩根士丹利表示,可能因不斷成長人工智慧市場受重視,給予晶心科「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 560 元。

(首圖來源:晶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