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裝台積電的蘋果晶片,Amkor 花 20 億美元亞利桑那州建封測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1 日 8:30 | 分類 Apple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封裝台積電的蘋果晶片,Amkor 花 20 億美元亞利桑那州建封測廠


蘋果宣布,成為 Amkor 亞利桑那州 Peoria 新封裝廠第一個也是最大客戶。Amkor 將封裝部分蘋果晶片,晶片為附近台積電廠生產。

蘋果表示,Amkor 投資新廠約 20 億美元,建成後提供 2,000 個職缺。

蘋果營運總裁 Jeff Williams 新聞稿指出,蘋果堅定致力美國製造業的未來,繼續擴大美國投資。蘋果晶片為用戶解鎖新性能,使他們能做以前沒做過的事,很高興蘋果晶片很快就會在亞利桑那州生產封裝。

Amkor 也表示,兩至三年內限量生產,向美國聯邦政府申請 CHIPS 補助,以資助新封裝廠計畫。

蘋果強調十幾年來,Amkor 一直封裝蘋果產品晶片,用於 iPhone、iPad、Mac 和其他設備。但尚不清楚哪些晶片會在亞利桑那州新封裝廠封裝。

(首圖來源:Amk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