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結盟新加坡電信 Singtel,以整合式 5G 服務接軌國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4 日 16:20 | 分類 5G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結盟新加坡電信 Singtel,以整合式 5G 服務接軌國際


中華電信今日宣布,與新加坡電信(Singtel)簽署合約,將運用新加坡電信 Paragon 平台優勢,打造整合 5G 網路切片及雲端應用的服務平台,提供客戶快速佈建其 5G 切片應用及所需的雲端資源。未來中華電信將更進一步接軌國際,與 Singtel 及其在全球的聯盟夥伴,共同推動 5G 創新應用服務。

中華電信表示,該公司積極投入 5G 獨立組網(Standalone,SA)架構建設,5G 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為 5G SA 架構中最先進的技術之一,可將 5G 網路切出專屬通道,於網路尖峰時段提供穩定的行動通訊傳輸,特別適用於大範圍且需要頻寬保證的 5G 應用,相較於傳統 5G 專網建置,5G 網路切片的準備時間較短,因此針對臨時性或短期需求也非常合適。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簡志誠表示,中華電信很榮幸能與 Singtel 結盟,共同針對客戶需求,建置整合 5G 與雲端的創新應用平台 Paragon,在推動 5G 網路切片服務上將如虎添翼;中華電信也將參與 Singtel 的 5G SA 聯盟生態系,與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電信夥伴持續交流 5G 創新應用與服務的經驗,一起拚搏壯大 5G 市場。

新加坡電信 Singtel Digital InfraCo 執行長 Bill Chang 表示,新加坡電信非常強調 5G 應用案例的重要性,以實現全球市場的產業轉型,並與許多國家已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新加坡電信很高興與台灣領先的電信公司中華電信合作,共同拓展彼此的 5G 商機與營收。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