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缺錢,馬斯克「兩年不賣特斯拉股票」恐食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6 日 11:1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 缺錢,馬斯克「兩年不賣特斯拉股票」恐食言?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經常賣股套現,每次都會引發股價大幅震盪。2022 年底,馬斯克誓言「兩年內不再賣特斯拉股票」,但旗下社群媒體 X 被廣告主抽銀根,外媒提醒,投資人要做好馬斯克明年可能再賣股的心理準備。

Barron′s報導,2021年11月,馬斯克行使認股選擇權,當時大拋股套現50億美元,用於支付履行員工認股權所產生的高額稅金。2022年,馬斯克出價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又多次狂拋股票籌資,直到2022年12月喊出,未來18到24個月內,絕對不會再賣特斯拉股票,要大家等著看。

公司高層出脫股票,通常會造成市場上的賣壓。以特斯拉股價表現來看,2022年4月14日馬斯克首次公開宣佈收購Twitter,12月底承諾不再賣股,統計這段期間,特斯拉股價大跌超過60%,遠遜於那斯達克指數同期下跌逾20%。

根據馬斯克的說法,他可能最快2024年6月才會再賣股。不過Barron′s報導指出,過去馬斯克曾多番食言,這次也不一定會信守承諾,原因是X財務狀況似乎越來越不佳。

11月15日,馬斯克X轉發一則反猶太貼文並表示贊同,引發軒然大波,嚇跑IBM、媒體巨擘Comcast等廣告金主,導致X主要收入來源驟減,營運更岌岌可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