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下單 App 涉個資疑慮,黃天牧:就制度面檢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6 日 11: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券商下單 App 涉個資疑慮,黃天牧:就制度面檢討


多家券商和看盤軟體 App 商合作,遭質疑恐產生個資外洩疑慮,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6 日表示,已交由證期局妥善處理,金管會也會與證交所針對整個制度面進行檢討。

券商與看盤軟體App合作,投資人能直接開戶和下單,引來個資外洩疑慮。對此,黃天牧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已交由證期局妥善處理,而金管會也表達顧慮,將與證交所針對整個制度面進行檢討。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則表示,證期局在各券商舉辦的活動中,發現券商與資訊公司開發的App合作,協助投資人線上開戶和下單,會請證交所針對個資、法規面做通盤檢討並提出處理意見。金管會表示,經證交所了解過後,認為券商和資訊平台App商合作可能有客戶權益保障與資安疑慮,若產生投資糾紛亦有權責不明問題,為了避免投資糾紛,證交所請各券商須在明年2月底前停止服務並改善。

不過,也有業者提出不同意見,金管會已請證交所廣泛蒐集業者意見,近期將開會討論,研議是否有更妥適處理方案,並進行相關制度檢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