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接受幣安認罪協商,但趙長鵬不得離開美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0:49 | 分類 Fintech , 公司治理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官接受幣安認罪協商,但趙長鵬不得離開美國


儘管幣安認罪協商被法官接受,但鑑於前執行長趙長鵬有潛逃可能,法官要求他必須留在美國境內,等待審判結果出爐。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CZ)至少要在美國待到 2024 年 2 月,等待判決結果出爐,因法官認為若讓他回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可拒絕接受審判,畏罪潛逃的風險實在太高。

西雅圖轄區法官 Richard Jones 今日宣佈,趙長鵬認罪洗錢指控後,將面對可能 18 個月有期徒刑,由於「富可敵國,且在美國沒有任何羈絆」,故要求聯邦政府監控行蹤,正式宣判前,趙長鵬都不能離開美國本土。

據檢方資料,法院認為趙長鵬雖然提交 1.75 億美元天價保釋金,但不過是他資產的冰山一角,且大部分美國政府都無法管控。趙長鵬可在美國境內任意旅遊,他住在阿聯猶的家人也可以來探望他。

今年 11 月,美國司法部提出幣安認罪協商條件,要求支付 43 億美元罰金,並將創辦人趙長鵬逐出幣安,換取司法部不起訴。幣安涉及洗錢、資助恐怖主義、違反銀行法等多項規定,趙長鵬已退出幣安管理層,由 Richard Teng 接任執行長。

儘管被迫認罪,幣安依然是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發行的加密貨幣 BNB 也沒有遭受毀滅性打擊,過去一個月只下跌 5%,過去 24 小時,幣安現貨交易量依然高達 152 億美元,還是最多投資人使用的交易平台。

(首圖來源:B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