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擬發行現增,瑞銀維持正面評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3 日 9:53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原擬發行現增,瑞銀維持正面評級


智原董事會昨日決議辦理現增發行普通股案,上限 1,200 萬股,預計僅稀釋 4.6%。

瑞銀指出,智原的定價與結算細節尚未確定,但依照現在的預期,生效日期可能是 2024 上半年,具體將取決於監管機關與股東的批准。

智原指出,這次的增資主要是要因應研發的資本支出與充實營運資金等。外界認為,智原這次的增資是為了其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等研發環境所需的資金。

瑞銀指出,獲得先進製程、先進封裝技術需要擴大 IP 與 EDA 工具組合,智原目前擁有 45 億台幣淨現金(總現金為 55 億元);估計該公司 2023~2025 年每年可產生約 20 億元的自由現金流。

瑞銀表示,智原未來計畫將大部分資金運用在加速海外研發能力擴張,以及 IP 與 EDA 工具的授權,特別是針對高效運算、工業自動化、資料通訊,以及邊緣人工智慧應用的功能 IP,以及基於 Arm Neoverse 平台的 CPU(採 14nm 以下 FinFET 節點)為期客戶提供服務。

(首圖來源: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