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通知部落客,避免唱衰中國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5 日 15:12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金融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博通知部落客,避免唱衰中國經濟


中國經濟不斷放緩,世界銀行(WB)14 日報告顯示,中國經濟明年大幅放緩。《彭博社》報導,中國社交平台微博(Weibo)通知部分用戶,要求他們不要發表經濟負面內容,突顯中國政府對經濟放緩的擔憂。

《彭博社》引述微博用戶表示,微博警告他們應「避免表達對經濟的悲觀情緒」。另一名擁有超過 76,000 名追蹤者、關注經融的微博用戶也在 10 日晚間發文,接到私訊告知少發表經濟相關內容。

另一名擁有超過 16,000 名粉絲的中國市場部落客也收到通知,微博要求博主「避免跨越紅線」,尤其經濟或金融話題。

《彭博社》指出,微博這中國最大社群平台釋出這類通知時,中國最高領導人也在尋求恢復經濟信心,包括加強財政成長。

中國政府上週會議,官員誓言加強經濟事務輿論引導;今日經濟數據好壞參半,顯示中國疫情後復甦依然緩慢,消費信心疲軟,房地產危機揮之不去。

近年中國加強管控網路言論,包括要求有影響力用戶必須實名,以壓制網路異議言論或假訊息。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