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 專欄作家:「美國軟著陸」是華爾街最擁擠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8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 專欄作家:「美國軟著陸」是華爾街最擁擠交易


MarketWatch 週日(12 月 17 日)報導,PGIM 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策略師 Robert Tipp 受訪時表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12 月 13 日的談話打開了明年中降息的大門,的確令人感到震驚,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接下來可能隨著經濟數據而出現類似 2023 年的波動。

曾擔任FED工作人員的Chilton Trust固定收益投資長Tim Horan表示,FED目前面臨的問題在於如何在金融狀況持續寬鬆的情況下啟動降息,央行預料將會非常審慎地評估首次降息時間點。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美國利率策略師Molly McGown表示,經濟數據將決定FED首次降息時間點,11月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將成為市場焦點。

華爾街日報(WSJ)資深專欄作家James Mackintosh 12月15日撰文指出,「2024年美國經濟軟著陸」是華爾街最擁擠的交易,投資人應審慎因應。他說,過去3年市場每年都會對特定事件具有高度共識,但事後證明這些都是錯誤的,即便一年後證明市場共識正確,押寶幾乎所有人都同意會發生的事情所獲得的報酬可能也不多。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全球證券策略師Peter Oppenheimer表示,投資人似乎堅信,美國可以在沒有任何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度過當前升息週期。反映美股預期波動率的VIX指數在過去一週創2020年大流行封城前的最低水準。

慧甚(FactSet)資深盈餘分析師John Butters 12月15日指出,標準普爾500指數本益比(以未來12個月盈餘預估值來計算)目前為19.3倍、高於5年平均值(18.8倍)以及10年平均值(17.6倍)。

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AAII)12月14日公布,截至2023年12月13日當週預期未來半年美股走高的散戶比例自前一週的47.3%升至51.3%、創2023年7月20日當週(51.4%)以來最高,連續第6週高於歷史平均值(37.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