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宣布將退休,陸行之指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9 日 17: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德音宣布將退休,陸行之指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劉德音 2024 年 6 月股東會後退休,總裁魏哲家接任董事長。前外資知名分析師陸行之表示,劉德音退休後,就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

陸行之個人 Facebook 專頁表示,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編按:指魏哲家執行長)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三個建議:

  1. 還沒確定美國補助前,暫緩美廠投資。
  2. 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
  3. 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 (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重新估價,是買方可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工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