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討論合併事宜,聯手對抗 Netflix、迪士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1 日 16:21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討論合併事宜,聯手對抗 Netflix、迪士尼


聖誕節前夕,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和派拉蒙(Paramount Global)兩家公司傳出尋求整併的消息,國外媒體 Variety 證實,雙方已就合併事宜進行初步談判。

Variety 報導指出,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尋求整合他們旗下資產,涵蓋電影、電視、體育以及串流媒體,期望獲得更大規模和營運效率。其中,雙方有意將串流服務 Max 和 Paramount+ 結合,創造巨大綜效,繼續與 Netflix、迪士尼旗下 Disney+ 和 Hulu 等服務競爭。

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談判狀態仍在初步階段,目前還無法得知雙方有何合併條件以及更多交易細節,兩家公司已邀請銀行參與相關事宜。

知情人士向 Variety 透露,華納兄弟探索執行長 David Zaslav 和派拉蒙執行長 Bob Bakish 19 日於紐約共進午餐,討論可能的合併事宜。David Zaslav 也與 Shari Redstone 就兩家公司潛在的合併事宜進行交流,Shari Redstone 掌管派拉蒙母公司全美娛樂(National Amusements),對於會面討論雙方皆未發表任何任何評論。

財報數據顯示,截至第三季末派拉蒙債務有 156 億美元,遠低於華納兄弟探索的 435 億美元。但就市值來看,參考 12 月 20 日收盤價格,華納兄弟探索市值 284 億美元,而派拉蒙市值 103 億美元。

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擁有許多國人熟知的影視作品,比方說華納兄弟影業旗下有 DC 電影宇宙、《哈利波特》、《魔戒》等知名電影系列,派拉蒙則有《魔鬼終結者》、《變形金剛》、《不可能任務》、《捍衛戰士》、《噤界》、《驚聲尖叫》、《星際爭霸戰》、《教父》系列電影。華納兄弟探索的有線電視陣容包括 CNN、HBO、TNT、TBS、TLC、Discovery、卡通頻道等,派拉蒙也有 CBS、Comedy Central、MTV、尼克兒童頻道等,部分電視頻道有引進台灣播放。

近年來美國大型媒體集團不斷整併,整合資源期望提供消費者喜歡的娛樂內容,華納兄弟探索和派拉蒙自身也是不斷整併下的結果。華納兄弟探索是探索公司(Discovery)從 AT&T 手中收購華納媒體(WarnerMedia)後整併而成,該交易在 2022 年 4 月完成。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維亞康姆公司(Viacom)在 Shari Redstone 推動下合併成現在的派拉蒙,是在 2019 年 12 月完成合併。

(首圖來源:Warner Bros. 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