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宣布收購主導 eBPF 和 Cilium 的新創 Isovalen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6 日 8: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公司治理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isco 宣布收購主導 eBPF 和 Cilium 的新創 Isovalent


開源對不同開發計畫很重要,不過主導公司如果被大型企業收購,總會讓人擔心之後發展。最近 Cisco 宣布收購主導開發 eBPF 和 Cilium 的新創 Isovalent,引發不少討論。

Cisco 安全業務集團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Tom Gillis 強調,雲端環境從硬體轉向軟體驅動解決方案是大趨勢,eBPF 和 Cilium 提供可視性,對理解應用程式與網路互動辨識潛在安全威脅至關重要。他強調,維護開源標準對技術持續成功和普及很重要,因此 Isovalent 主導開發的 eBPF 和 Cilium 會延續。

eBPF(extended Berkley Packet Filter)是可擴充內核執行虛擬機器,提供操作系統層(特別是 Linux 和 Windows)深入洞察,是相當重要的開源計畫。另一個 Cilium 則是 eBPF 之上增強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可視性,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oogle Anthos 和亞馬遜 EKS Anywhere 都預設為連接和安全組件。

收購前 Cisco 就是 Isovalent 投資者,收購對 Cisco 核心網路和安全策略相當吻合,但收購價尚未公開。收購 Isovalent 是 Cisco 今年第 11 次收購案,上次是以 28 億美元收購 Splunk,顯示積極擴充腳步還沒停下。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i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