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2024 奇蹟年,比特幣開工就衝破 4.5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2 日 10:1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接 2024 奇蹟年,比特幣開工就衝破 4.5 萬美元


加密貨幣投資者對於 2024 充滿期待,大哥比特幣似乎正努力回應,直接突破盤旋近月的 4.2 萬美元區間,衝過 4.5 萬美元關卡。

2024 年開工第一天,比特幣就率先上漲 6%,突破 4.5 萬美元大關,重新回到 2022 年 4 月幣值,給投資人帶來一點正面消息。

不少人都在期待美國證交會可能在本週放行比特幣現貨 ETF,甚至有外媒指稱,最快可能會在明天就通過這項重大政策,更進一步刺激投資人進場。不過市場上老話一句還是很有用,「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當這些傳聞真的成真,恐怕就是許多大佬獲利了結出場的時機點,而現貨 ETF 這個 rumor,已經炒作了數個月,想要進場的朋友,得要好好評估一下風險。

加密貨幣大哥比特幣儘管已經問世超過 10 年,但依然難以逃脫容易操弄的困境。去年就傳出多次「比特幣現貨 ETF」獲得許可的假消息,讓炒作者得以反手做空連賺兩波。2024 年這個狀況似乎也持續著,因為就在比特幣突破 4.5 萬美元不久後,又有媒體表示,證交會不可能這麼快就通過認證。

由於證交會先前要求貝萊德和其他多家,有意申請比特幣現貨 ETF 的承銷商,必須在 2023 年 12 月 29 日前,遞交修訂版申請表格,雖然大家也如期壓線完成,但證交會仍需要一些時間審理,別忘了這可是新年假期後的開工日,整個流程恐怕不會這麼迅速。

這也讓幣價在破 45K 美元後,迅速回落,截稿當下,比特幣價格為 44,964 美元。

▲ 比特幣價格走勢。(Source:Coinmarketcap

雖然未必能在明天就完成這項全球關注的申請案,但大方向來看,比特幣現貨 ETF 在未來一兩週內通關,機率應該非常高。在這項產品正式上架後,對於機構投資者來說,將有更多的資金運用彈性跟選項,整體來說對整個加密貨幣市場,會有正向的助益,不過市場在短期內會如何反映,就不好說了。

假設 ETF 案能夠在 1 月就塵埃落定,那麼比特幣就真的可以開始迎接「奇蹟之年」了。2024 年,比特幣再度迎來挖礦獎勵減半,預計 4 月發生,通常會帶來幣值大幅飆漲;同時,美聯儲的利率政策有可能轉趨寬鬆,降息之後帶來的資金流動,是否可能重現 2020 年的超級行情,就是所有投資者關注的目標。

(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