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獎金不再領空信封,三星半導體訂 2024 年大幅成長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2 日 10:50 | 分類 Samsung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業績獎金不再領空信封,三星半導體訂 2024 年大幅成長目標


根據韓媒 hankyung 報導,三星半導體所在的(DS)部門 2024 年設定了野心勃勃的業務目標,營業利益目標計畫達到 11.5 兆韓圜 (約新台幣 2,655 億元),相較 2023 年虧損近 13 兆韓圜,明顯大幅成長。

先前市場傳出三星半導體所在的 DS 部門 2023 年的績效獎金因為部門的虧損,之後被砍到只剩一個空信封的情況。然而,三星針對 2024 年的業績訂出一個大幅成長的目標。三星 DS 部門在 2023 年的營業利益預估虧損 13 兆韓圜,而 2024 年的目標是 11.5 兆韓圜,這代表著增加接近 25 兆韓圜。

對於三星半導體訂出這應的業績目標,韓國證券公司也預估將帶動三星電子總營業利益來到為 33.81 兆韓圜,代表著 DS 部門的營業利益將占三星電子總營業利益的三分之一。

報導指出,三星 DS 部門對 2024 年業績的高預期,主要是受 DRAM 和 NAND Flash 等記憶體產品價格連續三個月上漲等因素的影響。由於製造商減產和降低庫存,先前供過於求的情況已經得到解決。另外,來自智慧型手機和 PC 市場的訂單也已經恢復,也拉抬了記憶體的市場需求。

此外,三星正積極推進高頻寬記憶體(HBM)市場的發展,而且近日還宣布和 Red Hat 合作,讓 CXL 記憶體通過了驗證,增加了收益的多元化,以增加挹注營收的來源。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