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現貨 ETF 商機誘人,傳高盛爭取分一杯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5 日 14: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現貨 ETF 商機誘人,傳高盛爭取分一杯羹


幣圈引頸期盼比特幣現貨 ETF 問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必須在 1 月 10 日前決定是否核准掛牌。外媒消息指出,由於比特幣現貨 ETF 商機誘人,傳統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也積極爭取分一杯羹的機會,試圖分食這塊大餅。

根據區塊鏈媒體CoinDesk 1月4日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正在洽談成為貝萊德(BlackRock)和灰度(Grayscale)比特幣現貨ETF的「參與證券商」(Authorized Participant),負責辦理ETF申購及買回業務,加入其他華爾街巨頭的行列。

貝萊德上週呈交SEC申報文件,委由摩根大通(JPMorgan)和Jane Street擔任旗下比特幣現貨ETF的參與證券商。

隨著審核期限逼近,市場擔心比特幣現貨ETF掛牌無法如期過關。數位資產金融服務公司Matrixport 2日發表報告稱,所有比特幣現貨ETF申請案可能會在1月遭SEC全數駁回,至少要到2024年第二季才會陸續放行。

美國市場上已有數檔比特幣期貨ETF掛牌交易,但具有較高的摩擦成本,因此市場仍期待比特幣現貨ETF到來。比特幣期貨ETF是追蹤以現金結算的期貨合約,而不是比特幣本身的價格,當期貨合約到期時,必須支付換約成本,通常會損害ETF的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