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下降與面板產能回溫,大摩給聯詠 430 元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8 日 10: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成本下降與面板產能回溫,大摩給聯詠 430 元目標價


外資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研究報告中表示,觀察晶圓代工正在降價,也能擠出更多獲利出來,再加上預估 2024 年PC 有換機潮也對產業加分。而且,電視面板預計 2024 年第二季之後將會有一波價反彈。然而,考量到產業的競爭劇烈,因此維持「中性」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430 元。

報告中表示,2024 年 1 月電視面板價格的跌勢將趨緩,預計 3~4 月份產能利用率觸底之後,在 2024 年巴黎奧運即將舉辦的帶領之下,接下來將會有一波的價格反彈。而面板業的正面發展,則有助於驅動晶片聯詠的市占率表現與價格變化。

除此之外,在觀察面板上游零組件的市場變化之後,也確定當前晶圓代工價格也在條的情況下,也能使得得聯詠的驅動晶片擠出更多獲利出來。再加上預估 2024 年 PC 有換機潮也對產業加分。尤其,聯詠潛在成為蘋果 OLED 驅動晶片供應商,這將成為聯詠的主要成長動力,使得 2024 年預估 EPS 將來到 35.7 元的水準。

不過,考量產業的競爭劇烈,其中是來自中國同業的競爭是該產業最重大威脅競爭下,摩根士丹利維持維持「中性」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430 元。

(首圖來源:聯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