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進入新階段,多頭市場將擴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7:49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股市進入新階段,多頭市場將擴大


瑞士一間私人銀行資訊長表示,隨著美國大型科技股面臨壓力,股市已進入新階段,去年出現的多頭市場今年將持續擴大。

美國「七大」股票──蘋果、亞馬遜、Alphabet、Meta、微軟、輝達、特斯拉,目前占標準普爾 500 指數(S&P 500)總市值約 30%,卻在 2023 年經歷令人結舌的反彈,瑞士私人銀行 Bank Syz 投資分析師 Charles-Henry Monchau 在《CNBC》《Squawk Box Europe》節目上表示,健康產業輪換已經開始。

市場 2024 年開局艱難,美國標竿指數因大型科技股(尤其是蘋果)表現不佳結束連續 9 週的上漲勢頭,Charles-Henry Monchau 認為,美國將在今年上半年經歷「技術衰退」,但下半年就會復甦,金融業、能源業、醫療保健業正在回歸市場。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全球市場分析師 Scott Wren 某種程度上也同意這項觀點,他預計趨勢將轉向更具週期性、更有能力在今年稍後引領經濟復甦的資產類別和行業。

隨著經濟持續放緩,Scott Wren 建議投資者將資金從大型科技業、非必需消費品、通訊服務行業重新配置到工業、材料、醫療保健產業,為經濟反彈做好準備。

富國銀行和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並列美國四大銀行,這間銀行 2023 年投資重點一直集中在擁有可靠獲利流、現金流及強勁資產負債表的大盤美國股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