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擬以 4,000 億元併購 Juniper Networks,最快本週宣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0 日 7:2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PE 擬以 4,000 億元併購 Juniper Networks,最快本週宣布


外媒報導,慧與科技(HPE)與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正在進行深入的討論,慧與科技擬以約 13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4,000 億元) 的價格收購瞻博網路,以期在人工智慧(AI)時代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報導引用據知情人士的說法表示,如果談判順利,兩家公司的交易最早在本週宣布。

總部位於德州的慧與科技是一家雲端運算服務設備供應商,客戶涵蓋小型企業、大型企業和政府。慧與股價 1 月 8 日收於 17.72 美元,其市值約 230 億美元。

至於,瞻博網路則是以提供科技、電信、金融和其他客戶路由器和交換機等通信網路服務和設備為主的企業。瞻博網路的股票收盤價為 30.22 美元,市值約 96 億美元。

瞻博網路還營運一項不斷發展的人工智慧業務,稱為 Mist AI,該業務是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來優化用戶的無線接入體驗。

報導表示,慧與和瞻博網路之間的交易將是近期最大的技術收購之一。科技行業通常是併購的最大來源,但是因為各國更嚴格的反壟斷審查,使得近期的交易進度緩慢,這使得併購交易不如過去的熱絡。

(首圖來源:慧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