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 稱尚未核准現貨 ETF、X 帳號遭入侵,比特幣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0 日 8:51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C 稱尚未核准現貨 ETF、X 帳號遭入侵,比特幣摔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稱社交平台 X 的官方帳號遭入侵、貼出比特幣現貨 ETF 獲得核准的假訊息,原本歡慶大漲的比特幣應聲摔落。

CNBC、華爾街日報等外電9日報導,SEC稍後刪除了假訊息,並澄清ETF尚未獲得核准。

SEC主席Gary Gensler 9日也透過社交平台X指出,SEC官方X帳號(@SECGov)遭到入侵,張貼了未經授權的貼文。SEC尚未核准比特幣現貨ETF掛牌交易。

根據Coin Metrics資料,比特幣原本應聲跳漲至47,901美元,創2022年3月以來新高,之後重摔3%至45,575.60美元。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7時30分,比特幣報46,160.09美元、較24小時前下挫1.77%。

SEC會在1月10日截止前,確定究竟要駁回或核准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s)與21Shares一同設立的比特幣現貨ETF。目前總共有14家資產管理機構申請發行比特幣現貨ETF,市場普遍相信,SEC會一口氣核准數款ETF,增加市場競爭的公平性。

Valkyrie Investments投資長Steven McClurg 9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認為SEC很可能會在9日做出決定,比特幣現貨ETF最快10日就可發行,機率高達95%。

Valkyrie是8日早晨趕在期限前提交比特幣現貨ETF最後修正申請的許多發行機構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SEC尚未核准,但比特幣現貨ETF的價格戰已經開打。Valkyrie 8日在更新的申請書中,將費率從0.8%下修至0.49%。景順(Invesco)、Galaxy Digital也雙雙將費率從0.59%下修至0.39%。與此同時,Bitwise費率雖已是最低的0.24%,8日依舊進一步下修至0.2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