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稱霸台灣純電豪華車,年增長率高達 25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5 日 15:3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稱霸台灣純電豪華車,年增長率高達 255%


BMW 公布了 2023 年銷售成績,在全球表現穩定比前一年小幅增長 7.3%,不過在台灣市場最亮眼的是他們的純電車產品,在 iX、iX1 與 i4 聯手下,創造高達 255% 的年成長率。

還記得我們在 2023 年初曾經統計發現,BMW 電動車在台灣的銷量甚至超越價格相對低的 Kia,顯示其品牌力與產品競爭力強勢主宰豪華純電車市場。從今日公布的 2023 年全年成績來看,BMW 又再度拿下成果豐碩的一年。

相較於 BMW 在全球市場年增 7.3%,台灣市場在 2023 年增長則逼近 10%,全年共交出 16,666 輛(不含水貨),其中最關鍵的未來趨勢,純電車產品的表現更讓對手眼紅。BMW 連續 2 年奪下台灣豪華電動車銷售冠軍,其純電車繳出 3,407 輛的優異成績,比前一年增長 255%。

按照這個數字來算,BMW 在台灣的產品銷售比例,純電車占比已經高達 20.4%,不僅在豪華車品牌中表現傑出,在所有傳統車廠裡,也是電動化最快速的品牌。而其中多次囊括當月豪華電動車型銷售冠軍的 BMW iX 純電休旅車,全年共交出 1,556 輛,確實在路上能見度增加非常多。

不僅是台灣市場如此,BMW 純電車在全球市場的表現都很不錯,2023 年全年共交付了 33 萬輛純電車,比 2022 年成長多達 92.2%,占全集團銷售的 15%。

以電動車來說,BMW 能夠在轉型期繳出漂亮成績單,除了研發技術之外,一個關鍵因素其實在於外部競爭。BMW 可以說是豪華品牌中,最早感受到特斯拉壓力的車廠,早在 2018 年,特斯拉開始大量交付 Model 3 的時候,衝擊最大的其實就是 BMW 3 系列,他們的客群重疊度高,又同樣訴求科技、未來、動感。回頭看 BMW iX 上市時的定價,就可以發現,以價格馬力比來說,這款車堪稱 BMW 產品中 CP 值之王。

但 BMW 完全沒有鬆懈的本錢,因為一個強勁的對手即將登場,保時捷純電 Macan 即將正式開賣,它的定價將會直接影響到 BMW 純電休旅車的表現。同時也別忘了,儘管 BMW 說他們稱霸了台灣純電豪華車市場,但對許多人來說特斯拉到底算不算豪華車,還是一個辯論中的話題。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