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宣布攜手第一銀行,開辦員工持股信託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7:3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宣布攜手第一銀行,開辦員工持股信託業務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商群聯表示,為提升員工福利,協助同仁長期儲蓄、累積財富,並透過獎酬多元化留住優秀人才,提高員工向心力,於 15 日與第一銀行共同簽署員工持股信託契約,依據員工每月提存之自提金,公司相對提撥獎勵金,透過信託機制鼓勵員工以購買公司股票的方式儲蓄,激勵同仁與公司共創良好績效。

群聯指出,公司成立於 2000 年,在 NAND 控制晶片與 NAND 儲存方案的各種應用領域均繳出不凡成果,包括於 2024 年推出全球首款 PCIe 5.0 DRAM-less SSD 控制晶片 E31T、PCIe 4.0 SSD E22T 車用儲存方案獲頒 2024 年度台灣精品獎、2023 年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車規 ASPICE CL3 等級之 eMMC 控制晶片獨立供應商、以及 2023 推出全球最速的 PCIe 5.0 client SSD 儲存方案 E26 等。

而群聯除了持續研發新技術及維持業界領先地位外,也非常重視人才培育,並致力於員工福利的提升,不僅提供具業界競爭力的薪資以及各種軟硬體的福利措施,例如醫療諮詢、員工 EAP 協助方案、全國首創空中運動場、開心農場、美食街等。而 2024 年更將「員工持股信託 納入員工福利計畫,將員工轉化為股東,促進企業績效與員工利益結合。

因此,本次合作主要是借重第一銀行在員工持股信託業務方面的豐富經驗,以及全方位的信託服務,幫助群聯同仁在工作打拚之餘,亦能藉由員工持股信託計畫的制度規劃,達到共好多贏的永續經營與幸福企業精神。

(首圖來源:群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