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投資人買超日股額飆增 8 倍,偏愛遊戲、半導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8 日 8:58 | 分類 半導體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國投資人買超日股額飆增 8 倍,偏愛遊戲、半導體


今年來韓國投資人大買日股、買超額較前一個月份(2023 年 12 月)飆增 8 倍,其中韓國投資人偏愛日本遊戲、半導體相關股。

韓國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17日報導,根據韓國證券集中保管公司(KSD)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來(截至1月12日為止)韓國投資人大買日股、買超日股金額達742億韓圜、買超額較前月(2023年12月)飆增8倍。

韓國投資人對日股的買超額在巴菲特訪日的去年(2023年)4月開始出現增加趨勢,且因日圓貶值、掀起日股投資浪潮,買超額在去年7月大增至2,033億韓圜,之後買超額轉趨減少、前月縮至80幾億韓圜,不過進入今年後、再度呈現急增態勢。

NH投資證券指出,「日經225指數近來創下新高紀錄,韓國投資人對日股的關注度大幅提高」。據韓國交易所指出,今年來(截至1月12日為止)、日經225指數升幅達6.3%,在主要20國(G20)的證券市場中,僅低於阿根廷的11.1%、土耳其的6.9%,同期間、韓國KOSPI指數下挫4.9%。

報導指出,韓國投資人偏愛日本遊戲、半導體相關股。扣除ETF不算,今年來韓國投資人買超最多的個股為遊戲研發商卡普空(CAPCOM)、買超額為15.3億韓圜,其次為晶片設備商東京威力科創(TEL)的13.9億韓圜、遊戲軟體大廠Square Enix Holdings的8.2億韓圜,再來為電池材料商W-Scope、遊戲商NEXON、本田、TDK。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ockphotoku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