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女股神賣掉 1.6 億美元比特幣 ETF,改買自家比特幣 ETF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9 日 9:1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方舟女股神賣掉 1.6 億美元比特幣 ETF,改買自家比特幣 ETF


方舟資本出售了價值約 1.6 億美元的 Proshare BITO,這個最早期的「類 ETF」比特幣基金,並將這筆錢轉向買進自家發行的 ARKB 比特幣現貨 ETF。

隨著比特幣現貨 ETF 上架,市場上正吹起一陣「乾坤大挪移」巨浪,方舟資本(Ark Invest)就是一例。由號稱「女股神」的伍德(Cathie Wood)率領的方舟資本,一直以來都是加密貨幣擁護者,因此他們很早就投入了 ProShares 推出的 BITO,這個非現貨的封閉式比特幣基金,但現在方舟決定賣掉這些股份。

資料顯示,方舟售出了 757,664 的 BITO 股份,轉購入自家發行的比特幣現貨 ETF Ark 21shares(ARKB)共 365,427 單位,總交易金額約為 1.59 億美元。透過這個轉手交易,向市場證明他們對自家產品的信心,不過有趣的是,在這筆交易之後,他們的比特幣 ETF 微幅下跌 0.8%,收在 43.51 美元。

不過這個跌勢並未中止,在方舟轉移資金時,先前報導過的灰度 GTBC 這款封閉式比特幣基金,一樣面臨投資人持續賣出變現的壓力,加上比特幣現貨 ETF 利空出盡之後,帶動比特幣價格持續下跌,今天已經下降到 4.1 萬美元,這使得方舟資本的 ARKB 跟著向下,價格只剩下 40.95 美元。

比特幣的未來依然很樂觀,女股神依然是市場上對比特幣最「牛」的投資人,她認為到 2030 年,比特幣將會達到 150 萬美元。但在那之前,方舟也不會死守著比特幣一枝花,他們最近就賣掉了 Coinbase 這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股票,轉而投入高通、特斯拉等其他領域投資。

方舟的花俏操作,看在 MicroStrategy 眼中,大概很難理解。他們完全貫徹了「存股」比特幣的概念,無論是在 2021 年的高潮期,或是 2022 年的寒冬中,他們每一季都拿出數億美元持續買入比特幣,目前持有 17.4 萬顆比特幣。某種意義上,這家公司的股票幾乎可以說是一檔比特幣基金了。

差別在於 MicroStrategy 並不在乎績效,儘管在 2023 年他們投資比特幣的帳面獲利高達 300%,但他們依然持續買進,使得目前的平均持有成本來到每顆 42,110 美元左右,以今天的幣價來看反而又虧損了。這種超級死忠的投資法,短期來看並不聰明,但如果比特幣的幣價真的像女股神預期,可以衝破百萬美元,那 MicroStrategy 無疑將會是最大贏家。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