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前景樂觀,美超微股價暴漲 35% 攀至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0 日 14:0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前景樂觀,美超微股價暴漲 35% 攀至歷史新高


AI 伺服器強勁需求帶動,加上處理生成式 AI 應用的資料中心對液冷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增加下,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 Inc.)業績表現遠遠超越市場預期,19 日收盤股價大漲逾 35%、來到 423.36 美元,創下公司歷年新高。

「我們推測,該公司上漲空間主要是因優於預期的超大規模業務推動,包括部署快速液冷機架的業務,這正是美超微的專業領域」,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 Hans Mosesmann 在一份報告寫道。Wedbush Securities 的分析師也指出,美超微營收主要取決於 NVIDIA 對其 GPU 產品分配,而 GPU 正是 AI 熱潮下的運算核心。

美超微上修財測的數據顯示,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的會計年度第二季營收將在 36 億美元至 36.5 億美元之間,超出先前預測的 27 億美元至 29 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在 5.4 美元至 5.55 美元之間,高於先前預測每股盈餘 4.4 美元至 4.48 美元。

美超微股價 2023 年大漲 246%,2022 年也上漲 87%。自 2018 年底以來,該股上漲近 30 倍。

不只美超微,台積電法說會對 AI 抱持樂觀看法,也帶動全球晶片、AI 類股上漲。在歐洲,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股價上漲 4%,引領區域性廣泛上漲,NVIDIA 和英特爾所在的美國股市,費城半導體指數創下 12 月 11 日以來最大漲幅。

(首圖來源:Supermic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