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晶片刪除台灣生產標註,引發中國政治力介入疑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2 日 7:1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晶片刪除台灣生產標註,引發中國政治力介入疑慮


根據 Tom’s Hardware 的報導,不久前 AMD 被發現其消費類 Ryzen 7000 桌上型電腦處理器當中,其所印製的「DIFFUSED IN TAIWAN」的文字已經被刪除。而市場人士表示,AMD 的此項舉動在很大程度上是針對中國要求所做出的反應。

報導指出,市場人士強調、這一變化僅適用於運往中國的 AMD 處理器,而該公司的其餘處理器仍將印刷「DIFFUSED IN TAIWAN」的文字。不過,AMD 表示,這一變化適用於其所有處理器,並非出於政治動機。

AMD 發言人向 Tom’s Hardware 表示,AMD 將於 2023 年從所有新 CPU 和 APU 產品中刪除印刷「DIFFUSED IN 國家/地區」的文字,以與我們其他產品的產品標記流程保持一致。這就代表該公司將不再對其任何產品的產地進行標記。然而,目前 AMD 的所有先進的晶片都是在台灣的台積電所生產的、讓人很難不有所聯想。

報導進一步引用市場人士的說法表示,這一決定是 AMD 努力使其現有 AMD 產品的生產方法,與 2022 年 2 月完成的 350 億美元收購所帶來的賽靈思新產品能更好的協調一致有關。因為賽靈思的產品並沒有標明生產地區的慣例,所以 AMD 的做法將使得所有產品標註有所統一。此外,英特爾和其他公司的晶片也通常不會標明製造國/地區。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