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續燒郵輪巨頭怕怕,多個航班取消或調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2 日 15: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海危機續燒郵輪巨頭怕怕,多個航班取消或調整


紅海亂局延燒,不僅嚴重干擾全球海運鏈,旅遊性質的郵輪產業也受到衝擊。近日,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MSC 地中海郵輪等郵輪巨頭,相繼宣布取消或調整行程,以確保乘客和船員安全。

路透社報導,皇家加勒比1月18日表示,受紅海局勢動盪影響,目前已取消兩個航班,包括原定1月16日至26日從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開往杜拜的航班,以及1月26日至2月26日從杜拜開往印度孟買的航班。另有一班「約旦度假勝地阿卡巴(Aqaba)-馬斯開特」往返航班也緊急調整行程,下船地點改為希臘雅典附近的港口城市。

MSC地中海郵輪17日指出,因應紅海緊張局勢,已取消4月共三趟航班,涉及地點包括南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歐洲。MSC強調,該公司以乘客與船員安全為第一要務,在沒有替代路線的情況下,不得不取消上述航程。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以報復以色列轟炸加薩為由,攻擊途經紅海的船隻,已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1月11日公告,因紅海危機耽誤汽車零件運輸,旗下柏林廠將於1月29日至2月11日局部停產。

中國銷量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吉利汽車、瑞典IKEA宜家家居也陸續警告,受紅海事件影響,有部分產品出貨因此遞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